夹心饼干

【摩卡兰】请为我驻足

前排提示:小学生文笔又来了!为自己喜欢的cp产粮好幸福啊啊啊哈哈哈哈,没有检查,可能有错字,欢迎指正,希望大家阅读愉快啦(。>∀<。)




太阳直射点逐渐南移,云层缥缈而高远,公园里银杏树叶的边缘也失去青绿,泛出柔和的光泽,天气变得凉爽起来,夏天就要结束了。


兰还是每天花道集会和乐队练习两头跑,跟以往不同的是晚上还要去便利店接摩卡下班。



便利店的感应门打开时,凉凉的夜风扑在手臂上,摩卡不自觉打了个喷嚏。


“摩卡,你没事吧??” 听到声响的莉莎有些担心。


“啊~没事啦~” 摩卡揉了揉鼻子,笑着回答莉莎。


“最近天气比较凉了,你要注意点儿啊。” 莉莎还是不厌其烦地叮嘱着。


“知~道~啦~” 摩卡有些满不在乎地回答道。



蝉鸣不知隐入何处,蓝色薄雾下昏黄的灯光也显得有些寂寥清冷,摩卡往兰身边凑了凑。


“摩卡,你胳膊好冰啊,没事吧?” 兰也感受到了从摩卡手臂上传来的凉意。


“嘿嘿,没事喔,这样比较暖和呢~” 摩卡又凑近了些,挽紧了兰的手臂。


“好吧,那你要注意好身体,不要感冒了啊。” 兰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身体触碰,对摩卡的举动并没有感到什么不妥,只是一再叮嘱着她要照顾好自己。



“我回来了。” 


没有回应,摩卡对着空无一人的房间愣了愣神,想起来早上出门时妈妈对她说要去出差几天,让她照顾好自己。


“照顾好自己吗...” 摩卡慢慢地摸出钥匙,打开了自己的卧室,倒在了床上,“这可有点不妙啊...” 她摸了摸自己的额头,手掌冰凉,脸颊滚烫。


“兰会担心的...还有小绯她们...” 摩卡想了想,还是挣扎着起来,找到药箱,吃了几粒感冒药。


“明天...明天应该就会好点了吧...” 摩卡抱着面包抱枕,沉沉地睡着了。



马上就要上课了,兰心神不宁地一直盯着窗外,“摩卡这家伙,不会睡过头了吧??” 她很清楚摩卡虽然平时散漫,但绝对不是会无故旷课的人,兰心底隐约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
下课后,兰独自一人去了三年级教室。


“莉莎前辈...那个...我想问下,你知道摩卡今天怎么没来吗?” 兰不太擅长与人接触,她一边躲避着周围人的目光,一边鼓起勇气向莉莎询问摩卡的情况。


“诶?摩卡没来上课吗?” 莉莎也是一副震惊的样子。


“嗯,昨晚我还跟她一起回去了,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没来学校。” 兰有些着急。


“好奇怪啊...”“啊!对了!是不是生病了??昨天在便利店摩卡一直在打喷嚏呢!” 莉莎想到了昨天摩卡无精打采的样子。


兰有些恍惚,“摩卡...生病了...” 


“兰你也不要太担心了,先打个电话问问吧” 


“好...谢谢莉莎前辈...我打电话...”



兰不知道她是怎么回到自己班级的,只记得昨晚摩卡脸上不自然的潮红,还有紧贴着的、冰凉的手臂。


书本上的字清楚又模糊,讲台上老师的声音逐渐飘远。兰想起摩卡说着没事的样子,鼻子有些发酸,眼泪啪嗒啪嗒掉在书页上,她反应过来慌忙去拿纸巾擦,却越擦越多,字迹洇开,逐渐放大模糊不清。


终于捱到了中午,一下课小绯鸫鸫和巴就围了过来。


“兰,你怎么了?还有摩卡没来上课啊,你知道发生了什么吗?” 一连串的问题,兰反应不及,抬头看着她们,“莉莎前辈说摩卡可能生病了...怎么办...” 还没说完,眼泪就掉在了桌子上。


“兰!你别哭啊,我马上打电话问一下,不要着急啊!” 看着兰落满眼泪的面庞,巴慌慌张张掏出手机,“没人接啊,我再打电话问问摩卡的妈妈!” 


连续不断的忙音让所有人心都揪了起来,兰噙满泪水,再也按耐不住 “巴!帮我请个假,我要去看看!”  没等到巴回答,兰就跑了出去。



摩卡醒来的时候,看见兰正趴在床边看着自己,眼睛红红的,“哎呀,我在做梦吗?兰怎么会在这里?”


“摩卡你醒了!还难受吗?要不要喝水?” 兰看到摩卡醒了连忙凑了上去。


摩卡抬起手伸向兰的头发,“真的是兰诶~你怎么来了” 慢悠悠的语速中添了几丝虚弱。


“你还说呢!你没来上课我们都担心死了,电话也打不通!” 兰想起上学的担惊受怕,嘴巴撇了撇,有些委屈。


“抱歉喔,小摩卡这一觉睡得太久了~” 


兰弓下身搂住摩卡,带着哭腔 “我也很担心你...”


眼泪滴到摩卡脖颈里,烫烫的,摩卡也抱紧了兰,右手摩挲着兰的头发,“乖乖的,我没事啦~”兰抱得更紧了,小小的房间里只剩下啜泣声。


过了很久,兰直起身子,“对了,得发信息告诉小绯她们,她们也一直在担心你呢!”


“好喔,那就拜托兰来发吧~” 摩卡眨了眨眼睛。


就这样,摩卡缩在被窝里比着剪刀手的照片发到了五个人的群聊里。



“饿不饿,你想吃点什么吗?” 兰把摩卡搂起来,倒了杯水递给她。


“诶,小摩卡想吃沙绫家的菠萝包~” 摩卡接过水杯,假装很认真地思考。


“生病了还吃面包...那你等着我吧,我现在去买。” 兰拍了拍摩卡的头,走了出去。


随着大门落锁的声音,摩卡也起身下床,几乎睡了大半天,身体都有些僵硬。她走出房门,来到客厅舒展着身体,看到了沙发上兰的书包,里边是国语课本,翻开课本,摩卡看到了被水浸泡过又风干的痕迹,她摩挲着兰的字迹,想笑又想哭,“或许,兰比想象中更在乎自己。” 


摩卡又想到了那个融化在煤炉里的锡兵,“前进,前进,勇敢的士兵,就算是死亡,你也要坚忍。”


她呼了口气,把泪水浸泡过的国语课本捂在胸前,“我的心就在这里,所以请为我驻足。” 


兰推开门,手上领着摩卡爱吃的菠萝包,“你怎么出来了?身体好点了吗?” 


摩卡定定看着她,不说话。


两个人就这样互相看着,终于兰笑了出来,“我回来了。”


摩卡也站起身,眼角弯弯



“おかえり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59)